没啥文化,隙间碎笔自留地。

LONG WAY TO SAY GOODBYE(16)

ooc/天雷/不分左右/可能有错别字/下水道文笔/乐色文笔/幼儿园文笔预警×3














玻璃门上悬挂的‘今日休息’门牌因外力推动而左右摇晃。

「叮铃铃——」

门外铃铛响动,褐色短发女子从柜台后探出头,向店门口望去。

“鸫鸫~~~~”

戴小帽的粉色长发女子看见穿着衬衫的羽泽鸫,心情明朗。她大声呼喊羽泽的名字,语气中全是掩藏不住的兴奋。

“绯、绯玛丽ちゃん……”粉发女子一把跨过柜台,抱住羽泽家的孩子。被抱住的人被挤在一起,有些无奈。

“哟!鸫鸫!”

羽泽一边被迫接受上原的拥抱,一边和正站在店门口的短发女子打招呼。

“巴ちゃん!”

短发女子笑着,露出一颗尖尖的虎牙。前鼓手修长的手指上,有一枚银色戒指闪闪发光。

“诶?”

“诶唷鸫鸫还是这么可爱~~”上原摘下帽子,轻轻拍着褐发店主的肩膀。

敏锐的羽泽转头看向上原伸出的手——果不其然……

上原绯玛丽女士的药指上有一枚一模一样的银戒。

茶褐色视线再次落在那头的宇田川巴时,鼓手小姐已经转过头去,往窗外飘忽。

“诶~”褐发女孩对局势明朗。她俯身,从柜台里打了两杯柠檬水,递给台前的宇田川和上原。“绯玛丽ちゃん、巴ちゃん,你们先找个位置休息一下吧,摩卡ちゃん和兰ちゃん一会就来。”

“我好激动~~好久没有见到大家了~”上原拿着玻璃杯,在临窗的沙发区域坐下。

“说起来,鸫鸫家的咖啡店变大了呢。”宇田川从窗外晕眩中反应过来,天蓝目光在厅内流转,“装修风格也变了不少。”

“嗯!前段时间把隔壁的服装店面买下了。”店主小姐从冰柜里拿出当季甜品,用托盘端送到二人面前,“绯玛丽ちゃん、巴ちゃん现在在做什么?”

羽泽在另一边空着的沙发椅上坐下。

“普通会社员生活中~~”

“诶,我的话现在是在台场那边的live house做staff。”

「叮铃铃——」

羽泽正想开口,门口的悬铃发出响声。

“兰——!!”上原站起身。

“……早。”

被念到名字的人在半秒之后作出回答。

鸫从沙发上起身,在柜台那里打了一杯气泡水和一杯牛奶。

“哟!兰!”宇田川咧着嘴。

美竹兰坐在玻璃桌旁的单人沙发椅上,将带来的礼物放在桌面:“礼物。”

“兰~好见外啦!”绯玛丽热情满溢,她率先拆开兰递给她的粉红盒子,故作神秘地只开一条小缝,往里偷偷瞄上一眼后迅速关上,“兰~!!超喜欢!!”

“是什么啊?”宇田川凑过去想一探究竟,却反被上原用手推开。

“秘

“那么我也.....”宇田川拿起酒红色长盒,在打开的瞬间,盒子里两根棕黑色鼓棒被窗外的亮沐浴,透出烤漆上的反光。“哦哦哦!限定款的实木鼓棒!兰,thank you!”

羽泽托着托盘走到三位跟前,将盘子里的气泡水和牛奶放在桌面,坐回座位。

“诶?我的盒子好小,兰偏心诶~”上原看到宇田川的礼物后鼓起嘴。

黑发女子耸耸肩膀。她对正安静坐在沙发上的鸫说:“鸫。”

羽泽接过橙黄色礼物盒,没有拆开,而是对兰说:“谢谢你,兰ちゃん。”

“不用……谢。”被真诚致谢三连击的女子别过头去,视线向门外推移。

「叮铃铃——」

赤焰双瞳中,玻璃门外,灰色身影清晰可见。

那双青灰色的眸没有向这里投以视线。她对此尤其敏锐,在青蓝之眼抬眸,即将与火焰互相角逐灼烧时,她不知被什么驱使,慌忙转过头上来,用鼻梁上的镜片欺骗自己。

“啊!摩卡~~!!”上原的兴奋已经倾泻而出,宇田川一把将热情过头的粉发女子按回沙发,自己则是对正推开门的银灰女人招手,“哟!摩卡!”

羽泽鸫没有和她们一起看向姗姗来迟的青叶摩卡,而是将目光锁定在伪装刻意的美竹兰身上。

落地窗外的阳光正对着兰,黑发女人鼻梁上的方框眼镜反射出太阳无形的另一面。

“大家好——哇——”

银灰长发女子在行走节奏上,倒是和往常一样。

“摩卡留长发好美喔!”上原有些激动。

“诶嘿嘿——”青叶走过她的身边,最后,在鸫旁空出的单人沙发椅上坐下。

青叶摩卡落座的前一秒,美竹兰抬眸——借着外头的阴影往那抹青灰上望去。

青灰双眸也是如此。她们在上一秒视线相交,下一秒,两个人又不约而同地错开视线。

羽泽鸫全然看在眼里。赭石目光投在青灰女人身上,发现她手指上也有和宇田川上原二人手上相同的印记。

……

她很快将视线聚焦在美竹兰身上。

“摩卡,这是你的。”美竹兰沉默半晌之后,终于缓缓开口。

“嗯……”青叶看着桌上的红色盒子,“呜呼呼——那么摩卡大人就收下啦——”

青叶与羽泽的目光偶然性碰撞。羽泽收起不安,露出笑意。青叶眯起眼,将红色盒子放在大腿上。

第二次沉默降临地猝不及防。

上原看看低头对红盒子若有所思的青叶摩卡,又看向在摩卡正对面的、因阳光的而无法看清面容的美竹兰。手掌间多出一份力道,她偏头往力道源头看去,发现是宇田川巴在轻轻摇头向她传递信息。

羽泽鸫的表情中夹杂几分抱歉意味。粉发女子伸出手,将桌上那杯柠檬水饮半。

“说、说起来啊!”

宇田川手上的力量在话音刚落时增强。

“摩卡!我看到你的相片获得优胜了喔!”

宇田川的手松开。

“呜呼呼——”青灰双眼看向努力挑起话题的前队长。她的慵懒目光自上而下,匆匆扫过上原手上银光闪闪的东西和咫尺之遥的、宇田川的手,“原来,绯ちゃん已经是有家室的人了啊——”

“摩、摩卡!”宇田川巴的脸瞬间涨红。上原看到反应过度的宇田川,低下头脸红起来。

美竹兰挑了挑眉,看向正彼此萌生羞意的两个人,心中竟然有了一种尘埃落定之感。

从国中时期至今,她们绽放从来只为彼此。好在到了如今,她们终于算是修成正果。

“摩卡ちゃん……”羽泽鸫连忙将衬衫最上端的扣子扣上,充当调停者的褐发女子有些无奈。羽泽看向仍在脸红的宇田川和上原之后,将目光落在不知道在思考什么的美竹兰身上。

青叶转头,往黑发女子那里看去。

她下意识地逃避青叶摩卡投来的眼神。

纵使现在自己对自己怀有的一切已然明了,她也无法说出口。可又无法简单的放下……是沉默的桃花再度盛开了吗?不,不会的。

毕竟她已经是学会堵塞桃花种子方法的人了啊……

这种混杂的情绪纷乱脑袋,她只好用挑起回忆去占用大脑空间——几天前,那个站在站台上的,戴着戒指的银灰长发女子。

于是她看向青叶摩卡的手。

果然啊……

“嗯——其实绯ちゃん也不用害羞啦。”慵懒嗓音再度响起。

她躲在黑色刘海下,抬起赤红双眸,往发言人身上聚焦。

明明、明明……

接下来的每一句话,都像血铸成的利刃,精准朝另一个沉默的人骨间缝隙刺去。

短暂地聚焦之后,她只能退而求其次,看着桌面上那杯羽泽鸫给自己的无糖苏打水。

气泡水正在尽其一切努力向水面涌出气体打压出的水泡。

杯子底部有一个巨大的气泡生成。它缓缓上升,小心翼翼地贴着玻璃杯壁,生怕自己的庞大体型破碎。它一点一点攀爬上升,气泡黏膜浮进杯口破碎的空气里。

“摩卡我,要举办婚礼啦——”

「嘭」

有什么声音?这或许是她,美竹兰才能听得见的声音吧。

不。她想,那应该是玻璃杯中那朵巨大气泡在葬身前呼喊出的破碎悲歌。

——tbc

马上就要完结了。


评论(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