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啥文化,隙间碎笔自留地。

GOODBYE

这是一篇不算后续的后续,如果您已经满意正文结局可以不用点开这篇。

建议联系正文 来看。

请务必看完正文(指1-end系列篇章,非单篇)再看这篇!

ooc/不分左右/有其他cp(ykls+tmhm)要素/小学生文笔预警×3












1.

她执粉笔的手在板间摩擦。

白色粉柱究其自我,毅然化身为美竹兰笔记本上注解的介质,投身在墨绿色铁板中。

有镜片的格挡,它献祭自我时喷发出的灰末不会尽数报复进她的眼睛里。

「窸窸窣窣——」

即使是她转身参与进物与物的悲歌,身后那些不安分的家伙们仍然对此嗤之以鼻。

学生的传统倒是从来没有变过——刚入学时都是乖乖孩子,一到第二年马上原形毕露。隔壁班的超热血班导偶尔会对此唉声叹气。

她继续用分块创造知识区域,身后那些自认为老道的杂声络绎不绝。

“……”不过她其实并不是会突然转身塑立威严的那一派。在校园里,和她有关的极道传说愈演愈烈,学生们反而是在这校园不可思议中变得擅于用沉默伪装,威慑力就这样莫名其妙地产生了。

今井莉莎前辈和她是两个极端。明明二位都是国文教师,为什么同学们都非常喜欢莉莎さん的课呢?想来想去,美竹兰只能得出一个结论:外表成熟知心,加上温柔善良的性子,应该没有人会不喜欢莉莎さん的吧。

粉笔被她放进黑板槽里。转身的刹那,杂乱声消失不见。

她赤焰一般的眼,借窗外阳光在教室内粗略巡视。

穿着浅咖色小西服的女孩们大多选择下意识避开这样在她们看来带有恐怖气息的视线,死死拥抱平日里巴不得赶紧丢掉的课本。

「沙沙——」

已经是冬季尾声了。

沐浴在阳光下的临窗黑发女孩桌上有团纸。年轻学生的目光仍在游离。

她顺着阳下学生视线去看,发现尽头是一位沉醉于半截昼光下的,与桌面书本亲密接触的白发少女。

「沙沙——」

涩风鼓动。空气中已经不再是冬初时的纯粹干燥,其夹杂的稀疏水汽告示下个季节的悄然降临。

她假装没有发现这股暗流,用课本遮住下半张脸,思索一阵后……

“青山同学,请你读一下这一段,从开头开始。”

黑发女子低着头与书中沉淀的古代文字交流。她知道,那个窗边的黑发女孩早已先人一步,迈进下个季节里去了。课本上印刷出的文字拥有更沉重的意义,那位正处于其间的女孩会明白吗?

名为青山的黑色短发女孩刻意压低嗓音,好让自己显得至少是在尝试理解旧时代的人们所描述出的情深世界。

兰没有抬头去看正朗读课文的女孩。

美竹兰明白,青山的内心深处拥有属于少女的炽热。只是当这样的心绪以无法双向理解的语言输出时,只剩下了对晦涩文字的不屑与表面的照本宣科。

美竹老师在心中默默叹气。

“念得不错。”

女孩读罢纸上最后一字时,她出声说出算是带有鼓励性质的话。

“美竹老师。”

本以为女孩会因此学会和那些双面家伙一样保持沉默,没想到事情有了意外的发展。

她抬起头,借鼻骨上眼镜与那个孩子对上视线。

青山同学站在位子上,美竹兰的沉稳落焰与青山的泛滥青火相遇。

“......”青山看着她,改用眼神与她交流。

她的镜片里是身为成年人的余韵和属于自我的回想。

青山的黑发被不知何时略过窗户的斜阳点亮,半盏金色透出少年人独有的澄澈。

美竹兰抬眸,视线内的青山渐渐明朗。双眼与青山那双颇有“人如其名”意味的浅青色眼瞳相触。

她恍然大悟。时光仿佛倒退至她的桃花初绽季节里,天不怕地不怕,又偏偏蒙上一层专属于这段年龄里的多虑和忧愁。

赤红眼瞳不知是被那窗外的光所浸染,还是随着主体的精神飘飘荡荡,略微眯起。

青山站在那里,似乎是在等待着这段秘密对话的回复。

白发女孩,她记得姓佐竹。佐竹一动不动,趴在书桌上。

或许是睡着了吧。

美竹老师不是那种严厉古板派,只要期末的考试能过得去,其他时候偷偷睡觉倒也不是不能接受。孩子们虽然我行我素,有点随心所欲的意思,但总归是愿意配合老师的;到了这个年代,没有人愿意去做表面上的刺头,即便是有,也只会暗地里表示不屑。仅此而已。老师们也乐于去做无所谓的那个角色。总之,一方不去理解,另一方也不会尝试理解,维持好表面上的关系就够了。

美竹兰重新与青山对上视线。

眼前的孩子是个例外。

她不知该怎样开口,去回答青山眼睛里的问题。但若是用一种所谓过来人的语气告诫她,对方一定会认为这是敷衍。

少年人的身影互相交叠,下一阵风撩动窗户上的布帘,空气中的尘埃借光而显露出一角,亮出点点光芒。

她轻叹口气。

彼时,穿着羽丘校服的黑发赤瞳之人与现在正受光影交锋的人相融。

“青山同学,请坐吧。”

黑发少女有些后知后觉自己在课堂上沉默的冒犯,面对老师给台阶下的方式,只是轻轻低头,以礼代谢。

相似的场景,变化的是自己。美竹兰这时才惊觉自己的反射弧过长——自己居然是在当上老师之后才反应过来。

她身后的黑板上是写了一半的板书。

学生们仍旧我行我素。

她的视线流转于那个被睡魔抓住的白发女孩。

女孩正趴在桌面上,细密发丝造出的阴影试图将她向后往的举动遮盖。

美竹兰全然看在眼里。

她心想时间应该是到了,于是便合上课本,将文豪们笔下莽撞又浪漫的喧嚣暂时封存。

「叮——」

“下课。”

孩子们善于抓住关键词。听到这句话之后便起身走动起来,悠闲消耗紧张课堂的放松间隙。低气压的教室里渐渐产生青春时期的活跃气息。

她望向方才如波浪般涌动的帘与窗。窗外,是几枝光秃秃的树枝。

无论是冬日末尾还是冬日初临,其本质都是沉稳又暴动的。

她望了一小会儿,最后低下头看看桌面上的手机。屏幕还亮着,提示栏里是她的前辈兼同事发来的讯息。

美竹兰从思想空白中离开,整理好手上的教案便离开了教室。

步行于教学楼走廊时,她脑海里突然闪过一句话。

 

‘正如其来临前悄无声息,其告别时亦是如此。我们唯一能决定的,是如何选择告别。’

 

 

2.

今井莉莎办理了离职手续。

下个月开始,莉莎前辈就不会在学校里给她们教国文了。学生们还不知道这个消息,她是在下课之后路过教头办公室时正巧撞见从里面出来的莉莎さん。

“她们……”两个人并肩走在长廊里。今井前辈虽然到这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但从内而外都完美到无可挑剔的性格和外貌上让她很快成为全校学生里最受欢迎的教师之一。

兰对莉莎前辈的决定颇感意外。

“嗯……最近在考职业经理人证书。”

冬日阳光从云层中走来,她们穿过一块又一块玻璃铸成的光幕。

黑发女子明白了。

学生里有凑さん的狂热粉丝。最近她一下课,往办公室的路上走时,总会听到女孩们口中,关于凑さん离开现有事务所的消息。

过往堆砌出的回忆在她脑中快送放映后,她意识到,其实自己错了。

今井莉莎从未改变。她身旁这位温柔可靠的前辈一直都在守护着站在麦克风前的人;凑さん也是,在连今井莉莎都无法迅速察觉的地方守护着她。

……莉莎さん,还真是幸福着啊。

她在闲谈时偶尔会与灰绿色温柔相对,不得不说,莉莎さん的眼倒是一如既往、干净澄澈。

像一块由温暖凝结成的宝石?

美竹兰下节没有课。在转角进入办公室前,她与莉莎さん做日常的道别。

望着前辈往教室去的背影,她突然觉得,莉莎さん的头发有些长了。

 

3.

时间总在不经意悄然溜走。

和莉莎さん道别后她便一直待在桌前。或是修改教案、或是批改学生们的作业,等下一份计划表被摆在桌面上时,窗户外的光已由白转变为赤焰烧灼后留下的橙。

她抬起头。赤色云层褪去冬日的厚度,向天际线另一端倾斜。橙黄光洒进办公室,火红色双瞳里稳当的微弱火种被混杂所进的橙色点燃,蒙上一层属于烧夕时的烈。

已是夕阳西下时。

起身将未填完的计划表塞进包里,起身粗略检查四周,确定其他同事已经离开后,她将椅子推进桌子里,而后轻轻拉上门。

----------------

从学校门口步行到地铁站不需要多久,只是这里还算是繁华地段。

“……呼”

今日的夕光与平常不太一样。黑发女子出校门之后,天神大人翻转假面,露出阴影下的另一半——金黄光芒最终被未知气氛所吞噬,席卷而来的灰色云层强硬夺走舞台主导权。

人们行色匆匆。

美竹兰没有因此加快步伐。和往常一样,按现在的节奏走到地铁站,正好回家的列车就会进站停靠。

若是以天神视角来看,美竹兰的身影就会变得格外显眼——只有她一个人逆着人群行走。

空气中的湿润被云卷走,她低下头,长吸一口气。

「嗒」

再抬头,街头霓虹灯已经绚烂从幕后登场。

“……呼”

唇内吐出的空气凝成白雾,四散于其中。

人们奔走残留下来不及赶上主人的气息。

鲜艳色彩霓虹灯与楼宇混杂。

那头繁忙十字路口上散出几股棱柱的红绿灯。

街旁的枯枝细细颤动。

一片落叶也没有。

灰色幕布逐渐浸泡在黑色染料中。

美竹兰站在地铁站前,抬头仰望人工合成的不夜景。

视线调转,赤红借着交织灯光,望见街道另一头的——

与幕布云卷有别的灰。

灰色长发一闪而过,她还是捕捉到了。

目光随拥有银灰的背影移动。夜色降临,那些令人窒息的浓郁灯光在那个人身上幻变。

她从站口的顶棚下走出。

银灰背影打进她潜藏于玻璃后的赤红,那个人踏着悠闲节奏,一点一点地与奔涌人群相融,最终,消失在无边黑暗里。

兰抬起头。

黑色天空边际被灯光蒙上一层模糊。

空气里的湿润被抽走,摇身一变为从天而降的白色家伙们,它们重新归来,以另一种方式降临地面。

下雪了。

美竹兰想,这或许是这个冬日里的最后一场雪了。

----------------

浅褐色短发女子站在一幢标有巨大广告牌的大楼下,向上望去。

手中两罐罐装玛奇朵带来热度。

墨色双瞳中,白色冒险者们缓缓下落,展开新的旅途。

楼宇内,歌姬小姐站在玻璃幕前,琥珀色视线与那些从天而降的家伙们一起,在楼下那位女士的眼中降落。

----------------

“啊,下雪了!”

街角公园里,粉发女子放下手包,展开双臂,与天际拥抱。

身旁的短发女子随她向路灯下望去。朦胧光圈下,属于季节的孩子们带着影子一并坠落。

“下雪了啊——”

她的话被温度凝结为雾气,搅拌进新生潜下的雪粒里。

----------------

褐色短发女子送走店内最后一位顾客,趴在柜台前,独自迎接落地窗外雪的来临。

北欧人造灯光下,玻璃透出的白色军团在地面拥抱。它们此时正被店内的暖黄色灯光熏染。

女子脱下浅黄色围裙,解开领口最上方的纽扣。

脖颈间悬吊着的银白色圆环吸收光晕,折射出锐利的棱角。

赭石双瞳与外头的微小冒险者们视线交汇。雪粒从天宇降下,带走末尾的水汽。它们于地面集合,誓要掩盖土地上的一切。

「叮铃铃——」

身体随声音而摆动,褐色目光往门前看去——

看见来人,露出向日葵般的笑容的她轻启嘴唇。

“欢迎光临——”

END

------------------------------------

圆满(mtk:你说什么?)结束咯——

美竹老师恍然大悟了什么?请从第一章看起吧,相信您会有属于自己的答案。

————

long way to say goodbye正式完结,看一下反响,没啥人看的话以后我也不会再继续写了,人的一腔热血总是有燃烧殆尽的一日,就这样。

评论(40)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