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啥文化,隙间碎笔自留地。

LONG WAY TO SAY GOODBYE(17)

天雷/ooc/下水道文笔/乐色文笔/有错别字/不分左右/有其他cp成分预警×3























青叶摩卡是第一次穿上婚纱吗?

其实在高中时代的某个休息日,她受如今已经是一线模特的若宫伊芙邀请去参加了商店街某家婚纱店的拍摄。

若宫伊芙手中的捧花,是技艺不成熟时的黑发少女制作的。

站在教堂模样的西式建筑前,她拿着人生中第二次制作完成的捧花,抬头向上望去。

哥特式建筑的特点是——刺破苍穹势态的尖塔。

可惜今日无晴,是冬日里十足的典型阴天。灰色尖塔与无处客套的白顶所交锋。宾客还未来多少。

她是素来习惯凡事提早抵达的。

反季节的花所点缀组合成的捧花在她手中散发下一个季节的味道。

她赤红双眼早已失去少女时代的清澈,在时代的斗争下,所残留的静谧与纯真被阅历隐藏。

扑克脸。

双手捧着花,一侧手腕上搭着淡粉色山茶和藤野的花环。

----------------

前几个夜晚,父亲坐在小院的石流水旁。

美竹先生沉默着。

他看向女儿。

手中花枝在男人眼中被拼凑地稀碎,本想再度指点几分,但转念一想,破碎也是花道中独有的风格。

青叶家的孩子要结婚他心中隐约有数。

黑色碎发随冬夜寒风微微舞动。镜片下,所缄默的赤红望向玄廊一侧正专注于手中技艺的女子。

“……”

玄廊那处的深邃赤焰闪过短暂地青色光芒。她抬起头时,发现父亲已经转过身,用小网兜着水面漂浮的落叶。

----------------

浅粉色,很适合她。

黑发女子今日的打扮还是和往常一样:黑色长外衣、白色针织衫、黑色牛仔裤,以及一双黑色的革制马丁靴。

发送邀请函的人说,穿着打扮不需要太正式,一如既往就好。

均匀泼洒的光将天空遮盖严实。尖塔无法刺破苍穹,只是在人工造下的阴影中,有几缕与花有关的气味在独自游荡。

“兰。”

“.....我在。”

黑发女子今日戴着今井前辈推荐的隐形眼镜。赤色眼瞳中,多了一层她赠予自我的假面;耳畔回响一句慢悠悠的话。

“捧花、可以拜托兰吗——”

天空是在刺眼。

天神大人的蒙纱将生活在天野下的人们扼住脖子,令人窒息。

手中花束不遗余力地展现自我。乳汁般的天空下,自然把浅粉花碎过曝。

「呼——」

黑蝉已经不会再鸣了。干涩季风着实带来痛楚,吹得美竹兰满脸生疼。

烈焰已经不会再烧了。她看向建筑一旁的树林,林中缓缓升起白烟。

斗拱之下,建筑伸展出的肢体被流动与透明切割。它们在沉默中缓慢瓦解。

雕花彩色玻璃黯然失色,气体敲打它们,前者则是回以强硬,发出碰撞后的颤抖声。

“喔喔、兰——!”

无形气体扰动她额前的发。女子与风同向望去,石板垒成的小广场上,红褐色短发女子朝她招手。在女子身旁的,是这么多年来再没长高的粉色长发小姐。

喔,还真是挺般配的啊。

两个人快步走到黑发女子眼前,“兰,好早啊!”

“……嗯。”

粉色长发女子的着装风格颇有时尚杂志的风格。随年龄增长的,还有女子的成熟。

宇田川巴的长发已经剪去,和国中的长度相差无几。着装风格……倒是不难看出有靠在她身旁的流行小队长把关。

她看向这二人,嘴角轻轻向上勾起。

“啊,兰笑了!”上原的肢体动作依旧是夸张到不行,“嗯?绝对是在想什么过分的事吧?!”

美竹兰听到这句话之后,立刻收回不易觉察的笑容,低头将鼻子埋进花丛中。

“兰,好狡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宇田川的爽朗笑声也是一如既往。

她的睫毛与淡粉花瓣亲吻。呼吸间,属于它们的气息与兰交换。

记忆随着花的自我流转——

穿着黑与紫红色调的她们,对彼此怀有谁也看不见、但又真实存在着的桃花。

穿着灰与青绿色调的她们,似乎是对心中怀有的桃花有芥蒂,流露出的情绪与自我背道而驰……

毕业日傍晚,上原在目睹了宇田川巴的被告白情景之后,在甜品店惴惴不安的模样……不过如今再见到她们,手上已经多了具有其他意义的银戒。

说不定下次再见面时,她就能看见这两个人彼此穿上西服或婚纱的模样了吧。

一套洁白纯净的分量实在是太沉重了。在旁观者的视角看来,她们只是人群中拥有多一份情感的人而已,其中所经历过的破碎和沉默只有她们自己知道吧。

“喔?兰、绯玛丽、巴☆”

熟悉的声音将她从花中召回,三双眼睛同时望向话语源头。

浅褐色短发女子今天还是不失时尚度,英格兰式尼龙小帽不受气体扰动影响丝毫。

“莉莎さん!”上原热情回应,碧绿色大眼中满是欢喜,“还有……凑さん?”

赤红双眼错开温柔前辈的墨色视线,与其身旁的琥珀在瞬时交汇。

她挑挑眉。

虽然今日的阳光足够扼喉,但今井莉莎一边耳上的银色耳钉还是敏锐捕捉到光点,向她折射出棱角来。一旁的凑友希那一如既往地保持沉默,和在涩谷街头看到的模样没有区别。浅紫色隐发中,另一只耳钉折出半枝光棱。

下一秒,她与今井莉莎视线相对。

前辈正处于人生第二次的欢喜之中,她明白的。在摄影展日,今井前辈所望向新世界而筑成的堡垒已经找到了不需自毁也能留存的方式。凑友希那,是堡垒下的钥匙。

莉莎さん从不开口提和凑さん的曲折故事。在旁人眼中,她们更像是从出生起就契合的。至于后来的曲折,兴许只是她们为了彼此而设下的试炼吧。

澄澈洋溢的墨绿双瞳中是数不尽的星空。那头的今井莉莎笑着,引来身旁的歌姬小姐“在笑什么”的疑问。

高耸堡垒荡然无存,所替代的是关于新世界的探索大道。

美竹兰明白其中的意志,但选择不去阐明。

凑さん,还真是幸福着啊。

「呼——」

手中花束飞走一片瓣,晨间水汽也被一并带走。

今井莉莎向来是开启话题的好手。在旁观她们闲聊时,小广场尽头走出一位褐色短发女子。

是羽泽鸫。

羽泽似乎是刚刚结束通话,她拿着手机,在看见兰之后一路小跑。

美竹向来认为,羽泽鸫是无论光阴流逝,都不会失去少女气息的人。

“鸫鸫!”

“大家……”话语中仍有气喘声。

她伸出手,轻拍来人的背。

鸫很快加入到她们的女子会中。美竹兰趁着此时,再度向天空望去。

云层有些薄了。

从上面投下的轻飘飘影子无视建筑的抵抗,悉数打在尖塔上。

「吱嘎——」

穿着传统西服的欧洲面孔男人拉开建筑大门。

她今天没有戴手表,也不想从口袋里拿出手机。

厚重木门开启了,这代表着时间将至。

当然,有一扇门开启时,取而代之的,就有另一扇门要关闭。

于是,她听到了两声门响。

对,是两声。

一扇开启,一扇关闭。

尖塔沉醉在光影斑驳间。

-tbc

快完结啦。若干年后阿摩长发穿着纱裙的样子描绘不出(文笔拙劣),老师们还请自行想象——

评论(1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