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啥文化,隙间碎笔自留地。

LONG WAY TO SAY GOODBYE(END)

天雷/OOC/下水道文笔/乐色产物/不分左右/有其他cp成分/错别字预警×3


















青叶摩卡是第一次穿上婚纱吗?

她不知道。

只是,当灰发女子坐在椅前独自一人时,为前者送去捧花和花环的宾客美竹兰确实为之触动。

穿西服的侍应生将门关上。偌大房间内,只剩她和披上梦幻的青叶摩卡。

赤色眼瞳往房外看去:中世纪风格的彩色花雕窗户被打开,外头是无尽的绿。藤蔓缠绕于石柱;在景色的远方,是深山里为数不多的的湖潭。

她知道,青叶摩卡的视线也在湖水中央。

手指轻捻掌中花瓣,晨间露水从植物滑进她的皮肤。

均匀白光爱好平等。其洋洋洒洒,将外边透个明亮,就像世间从未有过‘影子’这种东西一样。

败退的影钻进建筑里,穿过打开的窗,不偏不倚送进美竹兰的躯体。

她轻轻叹气。山野间那略带有水汽的低温气体灼伤她的鼻腔,于是她皱眉,被无形大手从沉溺中拉回。

山茶花正绚烂盛开。

宾客与风同时摔碎不存在的共时性。

「呼——」

她熄灭眼瞳中的青涩热炎,以镜对人。第二阵风荡漾,坐在窗边的女子正与静默之锋进行光影雕琢游戏。灰色长发随风飞翔,在空中与头纱缠绵共舞。

天神大人独爱世人,唯独不拯救你。

美竹兰心中油然而生这句话。

是该作出改变了吧……

“……摩卡,我。”

被叫到名字的人转过头来。

这应该是她们在大学时代后,第一次不加任何伪装地直面对方吧。

艺术家的手下,青叶摩卡的脸有细微变化。不知是不是发型改变的因素,她总觉得在青叶摩卡身上,有什么已经消失了。彻底脱去稚气的脸庞在今日只是化了淡妆,眼瞳中所怀抱着的净澈湖水里映出关于赤焰的陈旧碎片。

「呼——」

风流逝其过往的一切。

她看见青叶摩卡眼中的未知星序,所想说的话被上个季节的扰动带走。

“做的花环。”细风低语时,她压低嗓音,轻声对披满雪白仪式的人说。

青色双瞳仅低垂几秒。再抬眼,她的双眼已被外头浓稠的光液泼溅。

浅青光辉很快飞溅全身。有了服装本我纯真色调加持,青叶摩卡此时像是从神话中降落人间的神使一般。

她抬起手,将青藤与茶花送往光明之下,送去青叶摩卡的头顶。

彼时,灰发女孩被塞勒涅所爱。如今,阿波罗更上一层,为她加冕。

山茶花瓣泛出透明的肤。青藤搭载下,彼此在神使大人的顶端,牵绊绽放。

她们究竟是从分离中缝合?还是从未分离?

青叶双眼与赤红双眼对上视线。

这是青叶摩卡第三次卸去能面,浓稠光汁在她身上演变为自然的浅淡色调。

清淡瞳孔中,还有稀碎的,关于此时此刻正站在她对面之人的黑色影子。

记忆猛然回首,将她带进某个春末的课堂,青叶摩卡沐浴在光中,或许是在沉睡着;她自我否定,将一切归咎于年龄。

油灯下的夜晚也罢,秋日的夜晚也好……

在心中,某个深处,许久未被浇灌的枯庭迎来后知后觉的春。只是,花骨不再滚烫,枝桠野蛮生长。

炽烈双眸下,穿着羽丘校服的青叶摩卡、穿着常服青涩半褪的青叶摩卡、站台前徒留背影的青叶摩卡、以及如此真实的,披上薄纱的幻光女孩重叠在一起。

血液带动的温度在最终滋养泛滥出复苏气息的枝叶,浓缩出一朵、也是最后一朵——青色的桃花。

“兰。”

“……我在。”

青叶摩卡笑了。这次,是褪去一切,对其本身展露的笑。澄澈归为寂静,青色湖畔与真实的水融为一体。

“谢谢你。”

青色桃花被血染红,透进她赤色眼瞳。

黑发女子伸出手,将捧花递给光中的使者。

“是桃花——?还是樱花——?”灰发女孩低头,半张脸埋进稀碎的花里。

淡粉捧花中,晨间水露从瓣间滑落,滴在地板上。

“是桃花,也是樱花。”

「呼——」

她的回答缠绕进风,略过歌奏的捧花乐团——随冬日而去。

随青叶摩卡而去。

----------------

“今天……”

长袍女人在礼堂中央,朗诵书本上的内容。

今井莉莎和凑友希那坐在长条靠椅上。不必明说,她们将会踏进新世界大门。

宇田川巴和上原绯玛丽坐在稍后一点的位置上。兴许是跨越了属于她们的阶梯,在未来,她们也一定会往更远的地方展开双翼的吧。

羽泽鸫原本坐在她的身边。临开场前,褐发女孩接到了一个电话,往礼堂外走去了。

一定是一个鸫所重视的人。其实,在再次见面的那天,她就看到了——羽泽藏在衬衫下的指环项链。

“你们……”

阳光被彩色玻璃切割成三角碎片。它们聚成光柱,不偏不倚,落在两位穿着婚纱的女士身上。

长袍女人站在光柱正中央的阴影里。礼堂肃静,女人机械的声音在四壁碰撞。

白鹭千圣也来了。准确的说,Pastel*Palettes的全员都到齐了。听说刚刚还有人跑去找千圣さん要签名来着?

宇田川亚子和白金燐子没有来。听巴说,亚子现在留着和她一样的发型,在南国研学中。

美竹兰心中最后的花绽放。

悸动不讲道理,挣脱时也是如此。

光柱下,青叶摩卡露出笑容。青灰之人伸出手,拥抱天穹中降下瀑布般的线群。

她以旁观者的身份坐在倒数第二排。

青叶摩卡抬起手,将鼻腔埋进捧花细密间。

「呼——」

那么,说出来吧……在悸动消失前、在桃花失去主人前……

于是,她轻启嘴唇,说——

「当、当、当」

尖塔下,沉睡铜钟短暂苏醒。

回荡过去的闷声传进礼堂之中。

窗户被打开。

广场上的白鸽们展翅飞翔。

父亲经常说,对任何事物都要浅尝辄止。

唯独从国中时代开始,她便硬碰硬向下,在挣扎中屡次走去歧路……

她只能浅尝辄止了。

----------------

和式建筑内,某间房的桌面上,有一封信被放在正中央。

无尽光挥溅,遮掩不去光阴刻下的黄褐色伤痕;伤痕丛林里,‘青叶摩卡’四个字藏于其中。

桌前窗帘在轻触信封后收回手。

「呼——」

单薄的旧孩子从桌面离开,在空中搏斗许久后,败下阵来,卷起一缕细灰,沉默着降落地面。

胶封完好——这封信从未被打开,其翻转身体,信封另一面重现光明。

「呼——」

第二阵风吹过,将这封泛黄的信封吹进床下阴影里。







————————————

青叶摩卡喜欢冬天,美竹兰也是。

END




————

完结啦。不出意外还有一点点后日谈。

很开心,这是我第一篇完结的中短篇连载w

下周因为有事,所以没法更新,今天快速打完就发上来了,很抱歉🙇‍♂️

之后会自我复盘(?)一下放上来,也欢迎老师们太太们来讨论剧情呀

很不要脸的求一个评论or读后感

评论(8)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浦 | Powered by LOFTER